只会写甜文の小饼干丶

CP洁癖,不拆不逆。
换头嗑的你家是穷的没粮了吗来乞讨?

【旭润】游龙戏凤(中)

*团子凤✖天帝玉

*团子长大了啊,叹气。



7


同鎏英说清楚后润玉就离开去往栖梧宮,旭凤还在等他呢。


润玉一路边走边想,心里还是略微有些怅然。鎏英确实是个不错的女子,爽朗大方即使知道了旭凤故意为之亦是没有说旭凤半点不是,以后想再遇到性情这样好的女子怕是难了。鎏英性格这般好旭凤都不乐意,也不知道他能愿意什么样的女子做他嫂子……


润玉一路走到栖梧宮也未将此事想明白,干脆就不想了。反正旭凤如此不喜,立后一事怕是千年内都再提不得了。


进了栖梧宮寝殿,只见旭凤小小一只躺在床上,原本红润的小脸有些苍白,凤眸紧闭眉头微蹙,很不舒服的样子。


润玉坐到床沿,挽上旭凤的小肉手,紧张的问道:“旭儿有哪里不舒服?”


旭凤睁开眼睛,楚楚可怜的看着润玉,有气无力的说道:“我头晕,有点冷。”


润玉伸出手在旭凤额头上探了探,并没有发热,微松了口气。替旭凤拉了拉被子,抚上旭凤苍白的小脸,柔声道:“许是受了风寒,但好在没有发热。还有哪里不舒服么?”


“我头疼~胸口疼~反正就是浑身都疼~”旭凤抓上润玉轻抚自己脸的那只手,皱着小脸一脸的凄凄惨惨戚戚。


旭凤向来皮实的很,幼时学步跌倒了摔破膝盖流血了也不哭,这会儿喊疼润玉以为旭凤真的哪里受了伤,忙叫邝露唤了岐黄仙官来。


岐黄仙官手搭在旭凤的脉上,捋了捋胡子,一脸的高深莫测。


“仙官,旭儿可是受了伤?”润玉看岐黄仙官这般表情,心里更急了。


“仙官,我是不是快死了?”小凤团子眼睛里蓄满了泪水,娇弱无比的模样,手却暗戳戳的在岐黄仙官的胳膊上掐了一把,“我感觉身上好痛啊,我是不是骨头断了?我以后是不是就不能去您府上玩了?”


岐黄仙官被狠掐了一把又听这混世魔王要来自己仙府心里咯噔一下,背后的冷汗冒了出来,上次旭凤毁坏的仙草灵药他现在想想还肉疼呢。“二殿下身体康健”几个字卡在喉咙里硬生生的又咽了下去,对着润玉一礼恭敬的说道:“二殿下身体抱恙,但也无需太过担心,微臣这就给二殿下开些补身的汤药,之后稍加调养即可。”


旭凤的小动作润玉看的清楚,挑了挑眉也不揭穿他,神色淡淡的对岐黄仙官点点头。


旭凤一听到喝药脸色更白了,抖了抖唇瓣,颤声道:“我……我觉得我病的也不是特别重,就……就不用喝药了吧?”


不等岐黄仙官答话,润玉就坐到床边拉上旭凤的小胖手,一脸担忧的说道:“喝药才能好的快些,别让哥哥担心。”


小凤团子的苍白的小脸,绿了。



8


连着喝了四五天的药,旭凤就装病装不下去了。虽然有哥哥喂他喝药心里也是甜的,但是到底架不住药苦啊,立马不装了,活蹦乱跳的和锦觅到处跑。


旭凤是好了,锦觅却觉得自己不好了。润玉在的时候旭凤一脸乖巧的叫自己‘觅儿姐姐’,润玉不在旭凤就一脸傲慢的让自己叫他‘小哥哥’,还打劫自己的香蜜。锦觅打不过他受不了他的欺负,扬言要告诉润玉。


谁知旭凤听了一点不怕,半躺在假山上嘴里叼着根草一脸嘲讽的看着她,不屑的说道:“去啊,你去啊,你快去啊!到时候我就告诉我哥说你想带我去酒仙那偷酒喝,我不乐意,你就报复我。那可是我哥哥,你看他信你还是信我。”


锦觅快要被这鸟儿气哭了,在原地跺了跺脚,指着旭凤骂道:“你混蛋!”


“哟?还敢骂我?”旭凤从假山上跳了下来,晃悠到锦觅面前围着她转了一圈,手掐上锦觅的脖子,语气温柔循循善诱,“其实我也不是非欺负你不可嘛,你答应我两个条件,我就不欺负你了,怎么样?”


“什么啊?”锦觅丧着一张小脸,不知道这鸟儿又想和她签订什么不平等条约。


“第一,离我哥远点,我哥忙着呢,没空理你。”锦觅在天界这段时间润玉经常会来看锦觅,和她说话聊天,陪伴自己的时间都少了,旭凤心里分外不平衡。


他哥就只能和他聊天陪他玩,不可以陪别人!而且上次鎏英的事让旭凤长了个心眼,任何雌性生物,都不可以靠近他哥哥!锦觅这种傻子更不可以!


“好吧。”锦觅乖巧的点点头,天帝哥哥忙她自然也不好去打搅。


“第二,把你香蜜给我。”旭凤见锦觅答应了心情大好,一手揽着锦觅脖子,另一只手伸到锦觅面前手指头动了动示意锦觅把香蜜拿出来。


“你这不还是欺负我嘛!”锦觅一听旭凤这样说推了旭凤一把,没推动,自己还踉跄了一下退了两步向后倒去。


旭凤本来就揽着锦觅脖颈,见锦觅要摔倒他下意识的伸手去拉,结果锦觅太重他没拉住自己也跟着倒了下去。


“哎哟——你快起来,要压死我了!”锦觅推了推身上的鸟儿,觉得自己眼前一阵阵发黑。


“你以为我稀罕啊,”旭凤连忙爬了起来,还伸腿踹了锦觅一脚,“你赶紧少吃点吧,重死了拉都拉不住。”


锦觅被踹的生疼,气急了扑过去和旭凤打在一起。


“旭儿,觅儿,干嘛呢?”


温润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二人回过头去。来人面如冠玉,清隽雅润,一身白衣纤尘不染,有风吹拂而过带起他的发丝衣角,衣袂飘飘,超尘脱俗。


润玉走到两人面前负手而立,垂眸浅笑,两个粉嫩的小团子,皆是看呆了。


“天帝哥哥好。”还是锦觅先反应过来,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对着润玉恭敬的行了个礼。


“哥哥,你今天这么早回啊?”旭凤上前两步隔开锦觅和润玉的距离,拉住润玉的手摇了摇,“我们回璇玑宫去吧?”


“我才刚来,还未和觅儿说上几句话,就要走?”润玉笑着在旭凤头上点了一下,转过头对锦觅说道:“刚才你们在干什么?怎么坐在地上?”


锦觅见润玉问了,立马指着旭凤哭诉道:“他欺负我!他要我把香蜜都给他!”


锦觅这样说旭凤也不急,往润玉身边靠了靠,换了副可怜巴巴的表情,“觅儿姐姐,你怎么可以这样说呢?你当初承诺过我的,我带你来天界玩,你就给我香蜜的呀,怎么言而无信呢?”


她什么时候答应了?她怎么不知道?每次都是这个鸟儿抢她的啊!


锦觅气的说不出话来,旭凤还叹了口气补充一句:“唉,觅儿姐姐不愿意给我香蜜就罢了,怎得诋毁诬赖于我呢?”


“你!谁诬赖你啦?”锦觅急的直跳脚,拉上润玉的另一只胳膊急道:“天帝哥哥,他在说谎!他还不许我找你玩不许我和你说话呢!”


锦觅越急旭凤就越不急,隔着润玉挑衅的看着锦觅,言语却甚是乖巧懂事,“我哥可是天帝,继位后夙兴夜寐,殚精竭虑,为六界生灵谋划颇多,每日已经很累了,你又何必总去打扰他呢?”


润玉没想到小小的旭凤能说出这番话来,心里感动非常,觉得旭凤虽然年幼但也还是知道心疼他的。原本因为政事有些疲惫的心神放松下来,抚着旭凤的发顶,浅笑道:“莫要再吵了,都是些小事情。旭儿,香蜜少吃些,免得坏了牙。觅儿,你若是想找我随时可以来。”


“好啊。”锦觅对着润玉甜甜一笑,又对着旭凤做了个鬼脸。


旭凤心里恨的牙痒痒,面上却不显,反正润玉每天都忙,他有的是方法和时间整治锦觅。呲着一口白森森的牙,对着锦觅露出了一个他自己认为更甜的笑,“那觅儿姐姐,下次想找哥哥玩了我们一起去吧。”


锦觅只觉背后一凉,缩着脖子不敢说话了。


润玉看着两个斗气的团子,无奈的摇了摇头。一手一个拉着两个小团子的手往回走,先送锦觅回了她的住处,才拉着旭凤一起回璇玑宫。


一大一小牵着手走在天宫的小路上,边走边闲聊。


“旭儿,你是男孩子,觅儿是女孩你不要总是欺负她了。”润玉劝解道。怎么说锦觅也是个女娇娥,现在二人还小打打闹闹也无伤大雅,若是将来长大了还这样可不好。


“旭儿哪有欺负她,都是她欺负旭儿。”旭凤嘟着嘴辩解道。


润玉看他这样子就知道规劝无用,在心里叹了口气,摇了摇头道:“旭儿这样,将来觅儿可不会嫁给你当媳妇了。”


“我才不稀罕她那样的呢。”旭凤翻了个白眼,不屑的撇了撇嘴。


“那旭儿喜欢什么样的?”


“我喜欢哥哥这样的啊。”旭凤不假思索的说道。


“顽皮!”润玉停住脚步蹲下来和旭凤平视,笑着刮了刮他的鼻子,“哥哥是问你喜欢什么样的媳妇。”


“我说了我喜欢哥哥啊。”旭凤眨巴眨巴眼睛,疑惑的看着润玉,“哥哥不能当媳妇吗?”


“不能啊,哥哥和媳妇怎么能一样。”润玉看着眼前什么都不懂的小凤团子,耐心的解释道:“哥哥总有一天是要和你分开的,而媳妇是能陪你共度一生的人。”


“那哥哥当旭儿的媳妇,我们就可以一直在一起啦。”


“不是说了不可以吗?”


“那我不要媳妇!”小凤团子语气坚定,还拉了拉润玉的手要求道:“哥哥也别要媳妇了,就我们两个,一直在一起!”


润玉笑笑,没往心里去,孩子的话怎能当真?知道再说下去旭凤也未必懂,决定换了个话题。看了看旭凤身上的衣着夸道:“旭儿今日这身不错。”


旭凤长的肤白唇红,一身紫衣衬的小团子越发明艳可爱,连润玉这种不甚在意他人外貌的也不由得多看了两眼,觉得自家弟弟再大些也许真能长成个妖孽也说不定。


“真的吗?”旭凤低头瞅瞅自己身上的衣衫,没什么特别的,只不过换了个颜色罢了,但好像每次他穿紫衣服自家哥哥都特别好说话?


眼睛骨碌碌转了转,小凤团子摇着润玉的手开始撒娇,“哥哥,旭儿今天想吃糖糖~”


“不行,想来你今日在觅儿那儿没少吃香蜜,再吃会坏牙的。”润玉收回目光,不去看他,拉着旭凤继续往前走。旭凤从前因为吃糖坏了牙,夜里捂着肿起来的脸颊眼泪汪汪的看着他,他看着心里一揪一揪的疼,从那以后润玉就不敢再让他多吃了。


“哥哥~”小凤团子百转千回的唤了一声,蹦蹦跶跶的跳到润玉面前倒着走,让润玉看着他,“旭儿今天没有吃香蜜,觅儿姐姐小气的很,都不肯给我呢。”


润玉看着眼前一身紫衣的小凤团子,心里软了软,把他拉了回来柔声道:“好好走路,小心摔着。”


“哥哥~”小风团子握着润玉的手在自己粉嫩嫩的小脸上蹭了蹭,挑着凤眸看着润玉。


润玉被这一眼看的心里柔软一片,嘴角弯起一个弧度,“好吧,但是只许吃一点,不许吃多

了。”


“哥哥最好啦~”旭凤开心的欢呼一声,拉过润玉让他弯下腰,在其俊颜上印下一个吻,又附在润玉耳边小声道:“旭儿最爱哥哥啦~”


润玉听了笑弯了眉眼,心湖如有星辰坠落,泛起阵阵涟漪。


“我们回去吧。”


“好啊~”



9


旭凤之后又试了几次,润玉虽然不是事事依着他但也是有点效果的。之后每当有人想把美人往润玉这里送,旭凤立马穿着紫色的衣裳跑去搞破坏,润玉也由着他胡来,既不责罚也不打骂。等到再大些,旭凤学的多了懂得多了,也就不再做太幼稚的事,就是有点暴力……哦不,尚武。


某种角度来讲,旭凤也算被养的极好,毕竟润玉教育旭凤也是用尽了心血。旭凤到了一千六百岁时,已经是有为少年初长成了,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修为术法六界难逢敌手,论相貌也是容姿昳丽,个子也比同龄的少年高了不少,这样的旭凤简直是天界年轻女仙们梦中的理想夫婿。至于那点小暴力?男子尚武也是正常,更何况平日里二殿下都是一副谦谦君子形象,那些谣言也许是嫉妒二殿下的人传的吧。


只有一直伴在他身边锦觅知道,这个人缺点一堆数都数不过来,脾气是真的差又一肚子坏水,最重要的是,他是个兄控,完全没救的那种!谦谦君子?不过是装给别人看的而已,为了维持自己在兄长面前的良好形象。


女仙们暗暗可惜这样的好少年郎已经被锦觅这朵霜花霸占了,霜花却只想离这个所谓的青梅竹马越远越好,希望早早有一个神通广大的女仙能收了这个妖孽助他脱离苦海。如果没有,那么男仙也可以!


而当事人旭凤虽然对锦觅无意但乐得拿锦觅当挡箭牌不用被其他女仙纠缠,每当别人问起时淡淡一笑,不置可否。久而久之,二殿下心系锦觅仙子的言论流传开来,越传越真。


润玉看着小团子长成翩翩少年,心里也分外感慨。看着他和锦觅这般要好,想到旭凤成年后就可以成亲有自己的妻儿,像一直以来他们两个人这样日日在一处同食同寝,心里就酸酸涨涨的,有喜悦也有失落,却不知道失落感从何而来。


润玉坐在星辉池畔的石桌前一个人自斟自饮想的出神,没有注意到身后悄悄走过来一个人。


“哥哥想什么呢?”旭凤从背后抱住润玉整个人懒洋洋的挂在他身上。旭凤现在已经同润玉一般高了,由于常年习武比润玉还要壮上一些,站在润玉身后已经能将他整个人圈在怀里了。


润玉原本就在想旭凤的事,听是旭凤的声音嘴角不由自主的勾起一个弧度来,“这么大了,还跟孩子一样黏人?”嘴上这么说,却也不推开身后的人任由他抱着。


“旭儿大了,哥哥就不爱旭儿了不许旭儿抱你了么?”旭凤下巴搭在润玉的肩膀上侧头看着他,说话时有温热的气息喷洒在润玉的颈侧和耳畔,微痒。


旭凤艳丽清傲的脸近在咫尺,细长的凤眼儿专注的看着人的时候总是给人一种深情款款的感觉,仿佛自己正在被这个人深爱着,而这双凤眸就在专注的看着自己,漆黑的瞳孔里倒映着自己的身影再无其他。润玉心脏快速的跳动了几下,莫名的红了耳朵尖,轻斥道:“怎的这般口无遮拦?”


“这怎么能是口无遮拦?”旭凤嘴角勾起一个坏笑,在润玉颊侧轻啄了一下,“这才是口无遮拦。”


润玉一双星眸如被风吹皱了的星辉池一般波光潋滟,被旭凤吻过得地方有热度蔓延开来,烧红了润玉的脸颊。轻轻推开身后的人,拳头抵在唇畔轻咳了两声,教育道:“不可以随便亲别人,知道吗?”


不可以随便亲吻,不可以搂搂抱抱,说话不要太露骨……这类话润玉说过不止一次两次了,润玉教训的不厌其烦,旭凤却听着耳朵都快起了茧子。


不仅丝毫不为所动,旭凤还重新抱了上去,在润玉耳朵上又亲了一下。少年特有的清亮嗓音在润玉耳边响起,“你是我哥,才不是别人。”


润玉笑着摇摇头,刚才心里那点失落感倒是消失的无影无踪了。让旭凤在自己对面坐下,给自己斟了杯酒,仰头一饮而尽。又斟了一杯,还未递到自己嘴边就被旭凤拉住了手借着他的手要饮下此杯。


润玉食指上移挡住了杯沿,旭凤的唇瓣就贴到了他长指上。润玉的手抖了一下,不着痕迹的撤了回来,眼神瞥向别的地方,训诫道:“小孩子不要喝酒。”


“刚才还说我是大人了,这会儿又说我是小孩子,那我到底是什么?”旭凤不高兴的撇撇嘴,觉得唇上有些干伸出舌头舔了一下。


润玉看着旭凤的动作想着自己手指刚才挨到了旭凤的唇上,觉得手指上有火烧了起来,一路烧到心里。酒一杯一杯的喝下去,却怎么也浇不息心头上的热度。


旭凤坐在润玉对面奇怪的看着他,不明白他干嘛突然喝那么快。过了不知多久,润玉似是有些醉了,双眼迷离,唇边含笑的看着他,如月华下悄然绽放的夜昙,不可方物。


旭凤看着润玉这个样子,心里鼓噪起来,清了清嗓子干巴巴的说道:“那个……哥哥,你醉了,我抱你回去睡吧。”


“你?怎么可……”最后一个字还未说出口润玉就被抱了起来,怕自己掉下去润玉忙用手圈住旭凤的脖子,自下而上的看着抱着自己的少年。


“怎么不可能?我已经比哥哥强壮啦,再过不了多久应该就会比哥哥高了吧。”旭凤抱着润玉往璇玑宫寝殿走,声音里是毫不掩饰的小得意。


“呵呵,旭儿还真的是长大了。”润玉把自己头靠在旭凤的肩膀上,脑袋里昏昏沉沉的想,时间过的还真是快,曾经坐在自己怀里的小团子已经能毫不费力的抱起自己了。


“以后我就能保护哥哥了,像哥哥保护我那样。”旭凤抱着润玉的手又紧了紧,忍不住低头看着怀里的人,想得到回应。


“嗯,好……那你要快点再长大些……”润玉嘴角勾起一个笑,应了一声就醉得睡着了。


旭凤将润玉抱回榻上,替他换了睡衣。侧身躺在润玉旁边,一只手撑着脑袋看了他一会儿,亲了亲润玉的脸,在润玉耳边轻声道:“哥哥,旭儿会快快长大保护你的。”


又看了一会儿,旭凤抬手用术法灭了璇玑宫的灯火,抱着润玉进入了梦乡。



10


润玉躺在榻上,有人环着他的腰身,不让他动弹。温热干燥的指腹划过他的脸颊和脖颈,在他锁骨处流连……随即这人吻了上来,舌头撬开他的唇齿,在他口腔内肆意掠夺。


润玉沉溺的回应着身上的人,等到那人亲够了和他分开,润玉睁开迷蒙的双眼看清了身上人的面容,肤白唇红,艳丽清傲。


——是旭凤?!


润玉吓了一跳,猛的睁开眼睛……深深地喘了几口气,脑袋缓和了一会儿才发现是个梦。还未来得及松一口起,就发现旭凤的一只手臂紧紧的箍在自己的腰间,股间被什么东西顶着……


反应过来那是什么以后,润玉直接将旭凤踹下了床,羞恼的说道:“放肆!”


“啊?”


旭凤坐在地上双眼迷茫的看着润玉,不太明白润玉一大早红着脸发什么火。


哥哥这是怎么了?


————————————————

你看看,娃长的快吧?(发出老母亲般的感叹)

 自以为聪明的团子凤那点计量,在天帝玉面前根本不够看啊,叹息。


感谢 @又见花开 的打赏,生活愉快~


评论(50)
热度(8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只会写甜文の小饼干丶 | Powered by LOFTER